Saturday, January 3, 2009

2009 Chong Hwa Leadership Camp

~失败的孩子~
~你们是最棒的~
从一开始


第一天 - 31-12-2008

去到学校,那是很早,没看到什么人,但我知道领袖营的执委们都正在忙着,接下来,我就看到了一些旧朋友。再来,我就看到了同班同学,就谈谈对这个营的看法,大家都有点紧张,应为他们是第一次参加领袖营,而有经验的我,入营的前一天,就提醒他们要注意的事项。也跟他们开了一个玩笑,我们每个人只有三分钟的冲凉时间,他们听了,吓了一下两下三下。后来发现,原来,我们有一个小时的时间,十二间冲凉房,可以很轻松的冲阿冲。早上七点半,我们就开始报到,报到了以后,就把行李搬到各自的寝室,同组的朋友都在同一件的寝室内,那东西上去时,大概知道组员是谁了。再来,集合时间,营长就讲了几句话,发觉它并不是想象中的严肃,脸上时时刻刻都带着笑容,这次也没有给我们任何的册子,只通知我们带自己的笔记本到学校,很轻松,不必顾虑这么多。只须注意本身的随身物品。接下来,就开始我们的破冰游戏了,在游戏当中,我又看到了更多的队友,就跟他们打了招呼。游戏以后,我们就根据组别围了一个小圈坐下来,刚好我们就是红组,篮球场中间的圆圈也是红色的,我们就索性坐在那个圆圈上面。坐下以后,我们就来个自我介绍,每一位队友都想了一个昵称让大家更容易认识,再来,我们就想了队名。相信大家都不会这应称呼自己。我们正好想法,用了一个贬义的称号,称呼自己,那就是“失败的孩子”。过后,我们就到图书馆内进行开幕典礼,然后,我就看到了正副主席交接仪式当天的哪一个舵。校长,副校长,老师,都说了许多鼓励的话给我们,他们都对我们有着很大的期望。开幕以后,我们就到食堂去吃午餐,开始的时候,我们都是个拿格的食物。非常不团结。
洗碗时,也是个洗个的。忘了介绍我们的引导员 - 隆达(Dan Tat)、紫慧(小白)。隆达就建议我们,我们必须更团结,那么,我们就不应该只为了自己,要帮忙其他的队友,分工合作,拿食物时,就拿一大盘回来,大家一起吃,洗碗时,另小组的队友负责进行,这就方便许多。晚餐的时候,我们就照着做,果然方便许多,也很省时。大家也说了一句话,如果有一位队友犯错、迟到,这就代表我们也犯了同样的错,一起记名,一起承担。可是我们都有注意时间,大家都很醒目,没有触犯以上的错误。还记得有一次,我洗碗洗吃了,好几队友们就但洗碗处来找我,我听见一位队友喊我的名字,我在转头一看,哇!!!!四五位队友在等着我,劲宏就很搞笑,说了一句“寻人启事”。哈哈。晚饭后,我们就到图书馆去听讲座,一位老前辈讲了马来西亚独立以前华族的故事让我们知道,让我们更了解华族的努力及奋斗。接下来,我们就聆听下一位讲师,梁讲师的讲座。讲座里,她讲了很多搞笑的话,让我们更精神。她也带给我们许多团康活动,让我们了解领袖该有的条件。然后,引导员给了三十分钟我们讨论第四天的成果展。开始时,大家有许多意见。到了最后,大家都达成了共识,这个成果展示大家的,所以,就一个人的单位,各自参与自己想要负责的工作,我就选择了自己最熟悉的摄影组,也认识了一位新朋友。这时,荧荧老师就走了过来问我们,你们是什么组的,为什么空闲的站在这边,我就告诉她,我们师傅着当天摄影的,老师听了,就把一只手放到我的肩膀上说,你负责了摄影怎么多年,应该试试新东西,她相信我是有其他的能力的。大概晚上十一点,我们就步行到寝室去准备休息,十一点三十五分,就关登就寝。十一点五十五分,当我差不多睡着时,就听到了紧急铃声的响起。全体的营员,都跑到新场去集合,副营长跟我们开了一个玩笑,他说,我们用了四分钟,全体营员才能到达集合地点,如果发生了状况,就会有危险了。然后,他就罚我十下的掌上压,完成了这十下的掌上压,就听到了烟花的爆鸣声,然后,我们就对各位说声新年快乐。然后,我们也围了小圆圈坐下来,庆祝新年。大概凌晨两点,我们就回到房间去睡觉。


第二天 - 01-01-2009

四小时后,早上六点正,我们就起身梳洗,七点五十五分集合,今天第一项任务,就是做爱校运动,想不到吧~!!!!“失败的孩子”就负责校门口旁的小花园,我们有的把杂草,有的修剪叶子,还有的种植盆栽。这一项任务是分段进行的,共三个小时,当天,我们只有四十五分钟。四十五分钟完毕以后,我们就到中场去集合。然后再到食堂吃早餐,结果发觉,我们今天拿到的食物很少,不足以分给各位,可是,大家都很乐意把自己手上的食物分给队友。然后我们就回到图书馆去听讲座 - 学习如何学习。讲师是我们的校友,也是一位电脑科学工程师。她跟我们分享了很多学习的方法。午餐以后,盈盈老师来了一个团康活动。老师也给了我们许多的时间,就算是到了时间,我们还是可以把任务完成以后再去冲凉。到了晚上,盈盈老师就来了一个分享会,分享全天活动的心得。老师也帮了我们一个忙,明天的活动是社区关怀,她在分享会理让一些曾经到达老人院、孤儿院的营员跟我们分享他们的心得,让大家有一个心理准备。


第三天 - 02-01-2009

今天早上,没什么赶时间,早餐以后,我们就准备社区关怀的的捐赠物品。我们今天要去的地点是儿童智章中心。当我知道我们的地点时,我有点怕怕,不知道待会儿会看到什么,不过我知道一点,学校为我们安排的一切都是没问题的。集中好物品以后,到同一的地点的两组就连在一起,坐下来玩游戏,以便平复自己的心情。九点钟,我们就出发到各个地点。巴士上,我们就讨论待会儿要做的事。不久,我们就到达了我们的地点。小朋友们都很热情地向我们招呼。看到他们以后,并不觉得怎样。走进去时,就个他们握握手,打个招呼,然后就问问他们的名字。小孩们也很开心,他们会想到玩狮子与猎人的游戏,再来就是跟他们玩剪刀石头布。简简单单的游戏,都能让他们十分开心。有时候觉得,做人简简单单不好吗?然后,我们就访问那儿的院长,他就告诉了我们中心所面对的难题,这群小朋友之所来到这个中心的原因。也劝告我们要注意的东西。最后,我们就来了一张合照。然后下午两点钟,就离开儿童残章中心,回到学校。两点半,就抵达了学校。我们看到昨天移植的小树,干了,叶子变黄了,Samuel 就叫我们为这棵树默哀。。。然后,部分的同学就洗碗,一些同学就浇花。过后,我们就在食堂买了饮品,因为大家都很口渴。结果另一组的引导员看到我们买饮品,就要记录我们的名字。这时,我们毫不犹豫的说,记录全队的名字,再交给营长,团结没有哦?三点正,我们就到讲堂去进行分享会,这个分享会大有不同,讲堂内,是关着灯的,我们就点蜡烛,利用烛光,写了一封信,一封给家长的信,我只写了短短的几句话,“爸爸妈妈,谢谢你”然后,就来到了分享时间,“失败的孩子”是全组都站去分享的,我也勇敢的踏出了第一步,自己站起来,到前面去,分享我的故事。我听到了队友们的分享,我才发觉,原来,我是非常幸福的,有半数的队友们,家庭都曾发生许多不信,不开心的事,他们都是在逆境中成长的,而我就是在一个健康的环境中成长。当队友们在分享是,我觉得自己很惭愧。。。我们也留下了泪水。我们都把自己的手放到队友的身上作为鼓励。我们整组也来了一个拥抱,谢谢对方。这个分享会超时了,已经把我们盥洗用了,可是我们都不介意,想要继续分享下去。过后,就吃晚餐,这是第四届学生领袖培训营的最后一的晚餐,大家很开心地把晚餐给吃完,也开了许多玩笑。我们也叫了"Dan Dat" & "小白" 来和我们一起享用这一餐。直到营长告诉我们,你们还有十五分钟吃饭,大家就静下来,赶快把饭吃完,洗碗。然后我们就去到了图书馆观赏电影。那是一部德国片,我们只好看字幕了解他的故事。观赏完毕,我们就有分享会,我们要利用六顶思考帽来进行讨论。然后各组出来分享。然后,我们就开始准备成果展,进行最后的讨论。我们利用了四个小时进行讨论和彩排,然后慧慧老师就给了我们意见,因为每一组的表演都是大同小异。当舞台秀的负责同学在前面讲话时,又一位“领袖”就站了起来,推荐自己成为这一组的负责人。我们把这种行为成为独权。他只在五分钟就把负责人拉下来,然后自己就成为了新的负责人,把人家辛苦了半小时的结果在五分钟内占为己有,然后自己就拿出那副领袖的样子,进行彩排。我们摄影组内也有对这件事的看法,然后我们就为格言以小组给意见,他们都愿意聆听,可是我们的意见还是没被用上,大家都认为竟然决定了,就不要再改了。到了最后,最后,他就只问:“彩排成功吗?”这个时候我们知道怡华的手机不见了,她非常伤心然后,我们就到新场去进行分享。盈盈老师就当场纠正我们,然后就给我们自由的时间,让我们安排明天的时间。


第四天 - 03-01-2009

第四天,可以说就是,我们没有睡觉,盈盈老师交了时间给我们以后,我们各组就进行自己的活动,有的演艺组就利用这个时间进行练习。而“失败的孩子”就回到了我们第一圆圈的地上 - 篮球场的正中间,座了下来,聊天,吹水。我们的组长,他很会吹,他就当场向"Dan Dat"示爱,开了一个玩笑,他就一直在讲出他对隆达的感觉,然后就享隆达示爱,再来就唱了一手首改篇的广东给隆达听。我们听了也忍不了笑了出来。然后,我们也有提到对新舞台秀组长的意见,刚好盈盈老师也有在场,她就纠正我们,她就说,我们应该把问题提出来。当时是早上五点多,老师和小白都叫我们回去睡觉,然后我们就围了一个圆圈,小小声地喊出我们的口号,会寝室冲凉休息,然后我们也在这个时候找怡华的手机,等闹钟响。可是我们什么都听不到。然后就到
IT Room 去支持成果展幕后的工作人员,我们实在太累了,就在桌上倒下去睡着了。大概七点三十五分,我们就起身,到楼下区集合。吃了早餐以后,我们就到校门口的花园做最后的整理。过后,我们就到新场做最后的冲刺,排舞,彩排。然后就下雨了,结果就移到学生楼底楼和小礼堂去继续练习。幕后的工作人员也忙得不可开交,准备壁报,招待。而我的摄影组,就到处走走看看。午餐时间到了,当食物准备好了以后,要开动的同时,引导员就说我们的用具没有清理干净,要我们派两位代表去清理,“失败的孩子”整组人就站了起来,一起跑过去清理,别的组看到了我们的行动,吓了一跳。。。就问我们,你们的食物就这样放着?点头以后,我们就跑过去清理了。吃完午餐以后,我们就礼堂作最后的彩排。两点半,家长们就陆陆续续的进场了。我的爸爸也到了,拿了我的武器到现场来,我就开始工作。感到很抱歉的是,我没有安排到录影的人,结果搞到慧慧老师亲自录影。中场的时候,幕后出现了状况,司仪就想了一个办法托时间,就是让同学上来分享,凯源就很高兴得走了上去,叫我们整组人到台上去分享。我也大胆的在台上说声“爸爸,感谢你。”分享了大概五分钟,台下的筹委就举起手来告诉我们超时了~!!!到了办法文凭的时候,许多领袖,都在台上对着父母们说声“我爱你”。节目来到了尾声,我们全体营员就跳起了舞 - BOMM。从台上跳代台下,再走回台上。大家嬉皮笑脸的样子,非常的兴奋。过后,全体营员,筹委,老师就来了一张大合照。离开之前,我也跟“失败的孩子”们握手,说说鼓励的话。然后也答应大家,保持联络,一起搞活动。


最后,我要感谢“失败的孩子”们,这四天三夜给我的照顾及包容。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终于没有"续"了
reply了才慢慢看

Anonymous said...

终于看完了
失败 失败 成功之母
永远没有O?